close

 一開始有計畫要去度假的時候,原本是想往北部,但是前陣子天氣都非常不穩定,

很害怕北部天氣會不好,所以還是改往熱情的台南,之前要逛花園夜市的時候,因為人太多擠不進去而做罷,

這次老公還特別訂了花園夜市旁的飯店,要讓我們開心的逛夜市^^

出發了.....到了台南要先來吃午餐,這次我也上網姑夠沒吃過的台南小吃...

首先,先來吃首府米糕~~~

他的米糕和肉燥飯都一律加上肥魯肉及魚鬆,味道.口感我覺得還可以.....沒有讓我想再吃一次的感覺><

1  

再來,就是外帶菜市場裡很多人推薦的--""富盛號碗糕""

他的賣相和我們常吃的碗糕長得很不一樣,但是其實他超有彈性,很Q

蠻好吃的,小妞妞也吃了快1/3,但是老公說他還是甲意"森茂碗糕".....

2  

吃飽了,覺得口渴了,天氣也好熱,當然要來清涼一下啦....

我們到海安路上的--"江水號"冰店,吃冰......

還不錯吃耶......芋仔好綿耶!!讚~~現在的小小妞很會走了,所以她在人家店裡,

也很不安份的推著椅子走來走去,走來走去,還走去別桌,一點都不會歹勢...

3  

吃飽喝足,要來開始我們的旅程囉^^

第一站來到了-----大鯤園.....他是南鯤鯓代天府旁一處佔地非常大,是仿江南庭園式造景,

蠻適合帶小朋友來這走走......入園只需添個香油錢50元就可以了....

4  

再來,要經過洞天福地下,很長的階梯,就會到達上頭的古厝,在古厝裡,真得很像來到戲說台灣的拍攝現場,

站在高處,往下俯瞰,真得很美,空氣也很不錯,心曠神怡吶.......

5  

6  

走著走著,鐵定熱背背,在古厝裡頭,有文史館可以參觀哦...而且是有"冷氣開放"的哦!!!

哈哈哈....真得是很適合我們這一家,因為我們都怕熱丫.....

文史館大概是在介紹五府千歲跟囝仔公爭地大鬥法的歷史故事,喜歡的冰友可以來參觀哦...

8  

裡頭有一個蠻好玩的東東,就是把"銀仔角"(硬幣)放入蟾蜍的嘴巴,叮叮噹噹,

五彩燈光跟著我們,招彩進寶到我們家.....

把錢投入後,真得會有五彩燈光哦...感覺真得要中樂透了.....哈哈哈

7  

裡頭也有介紹當地的風俗民情,以及南鯤鯓代天府歷代出巡等等事蹟....

10  

有機會來走走,拜拜,看看特別的建築,也是不錯的哦~~~~

11  

來到這附近就有許多點可以去走走看看,而且點與點的距離都非常近,再來,

我們到達了之前偶像劇拍攝地點"錢來也離貨店"(雖然我沒有在看那齣)但是來到這,還是要來朝勝一下啦...

雜貨店裡頭有吃的,用的,應有盡有,由於裡面有點悶,所以我快速逛一圈就出來囉.....

12  

來個小小妞的寫真吧..真得很口愛耶....

13  

接著,往前走一小小段路,會看到一間廟,那間廟真得很妙,他還會廣播說:

今天好吃的臭豆腐攤有出來賣哦,想吃的鄉親朋友,不要錯過了哦....

真得很有人情味耶.....當下忘了拍一下照片.....

再來,我們看到了--北門嶼免費診所紀念館與教堂,這個六.日都有開放.平日要預約才能入內參觀,

裡頭放的是早期的一些醫療器材,還有收容了當時得到烏腳病病患的收容所,診所與教堂之間還有一個小鵲橋呢!!

老公還說...這裡就是"阿爸的願望"拍攝地點,我是沒有很認真在看那一部,因為老公是忠實觀眾,

他認出來的時候,是很興奮的.....哈哈哈

14  

在往隔壁走就是當時治療許多烏腳病患者的醫生--王金河醫生的診所,

裡頭還保有當時的藥劑室,病歷表,手術室,診療室等等.....而且還有被截隻的手和腳的標本,

看起來真得有點可怕,所以我就不敢拍了,而且裡面也會放映當時的記錄,

也蠻可怕也蠻可憐的.......

151  

接著,繼續往"井腳仔 瓦盤鹽田"出發,一直以為七股鹽山才有鹽田,原來北門也有耶..

井仔腳 瓦盤鹽田是台灣目前最悠久、最古老的人工曬鹽場,雖然這裡早已不曬鹽了,

也充份保存了在地的風俗民情咧!!

而且他也有開放1.2個鹽田給觀光客體驗一下,小妞妞,小小妞都很開心的踩在鹽田裡,小妞妞也體驗了鏟鹽的辛苦,

她可是體驗的非常開心,要不是她的腳不小心踩到水黏T T 的,她還不肯離開呢......

16  

17  

跑了這些點,我們都累了,最累的應該是我們的司機爸比,天也快暗了,我們要去飯店了哦...

住飯店一直是小妞妞最開心的事,不知為什麼那麼愛住飯店,如果把家裝潢成飯店的樣子,好像也很不錯哦....哈

今天我們就是住在離夜市第二近的飯店,第一近是汽車旅館,自從有小孩後,除非不得已,

老公是盡量不帶小人們去汽車旅館,他說那個場所不太適合小孩,飯店來得好多了......

二隻小人在飯店裡頭真得是開心到爆,小小妞也不知在瞎開心什麼,

而且我發現她也蠻自戀的,因為走一走就會走去穿衣鏡前面停留許久,我想應該是遺傳爸比吧.....呵呵呵......

18  

老公瞇了一下,小妞們也嗨的差不多的時候,耶.....逛夜市了,用走的就到,那種感覺真好耶....

我們也是趁人潮還沒有很多的時候就先來去逛囉.....

19  

第一站先來吃很多人推薦的"陳記魚蛋",還蠻彈牙的,蠻Q的,我只吃了一顆,因為本身不愛吃這種東東,

老公對麻辣鴨血很有興趣,但是無奈大熱天的,還是打了個退堂鼓......

再來就是要是我最...............愛的糯米腸和香腸,他還加了九層塔,好香丫...連不吃香腸的老公也直說

他們家的"煙強"超好吃...打著打著我又好想吃哦.......

20  

吃了東西,就會口渴,來個"爸沙印度拉茶"吧...因為這個台中很多了,所以比較沒什麼特別的...

而且我發現花園夜市裡頭不管是拉茶,魚蛋,鴨血等等有名的小吃,很多名字都一樣的分店耶....

真得是太夯了,一個夜市開了好多家.....

21  

接普,就是不管老公走到那看到都會來上一卷的"春捲冰淇淋",因為買完之後,

我就去排了半小時的麻吉叔叔,忘了問他好不好吃耶....哈哈

那個麻吉叔叔的花生麻吉內餡有種怪怪的味道,巧克力還不錯吃,皮是真得蠻Q的,

不過我真得覺得還好,草屯的方素馨還比較好吃呢....

22  

休息時間,老公還換了50元讓小妞妞打彈珠打個過隱,一開始只要得分了,就會說好棒哦...

因為真得玩得太久了,到後面是沒有得分我和老公會拍手叫好......小妞妞就會很生氣的叫我們不要這樣...

哈哈哈..........(看~~因為小妞妞太厲害了,為了節省時間,老公前面背著小隻的,也加入了打彈珠行列)

那個奮怒鳥是花50元的獎品^^小妞妞開心才是重點丫......

23  

之後,我又買到戰利品了,要不是帶著2個小人,我的戰利品應該會更多呢.....

不過我真得蠻開心了........哈哈哈

最後,要離開前,再去買一些宵夜,我們買了涼面(吃起來沒有甜甜的,我沒有很甲意)

芒果冰還不錯吃,還幫小妞妞買了小桃子青蛙下蛋,因為他是加了一瓶牛奶,感覺蠻健康的,

但是老公說有夠甜,我跟妞妞都覺得還好耶.....怪怪....

來這還是要看一下花園夜市最有名的花園祥,他說話叫賣的方式還真得蠻有趣的,

也為今天的最後一站畫下了完美句點啦.....

24  

回飯店,享用了宵夜之後,大家洗了個香香澡,真得一下子全都熟睡了,

真得累壞了,哈哈哈...............今天真得很開心很充實呢~~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