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起床後,我們一家四口就到餐廳吃早餐囉~~

他們的餐廳空間蠻大的,不會有擁塞感,可能是平日所以住宿的人沒有很多,

但我就喜歡人少的感覺...哈哈

餐點就是簡單.乾淨.看起來都還蠻可口的....小妞妞還開心的烤面包呢...他們家的小餐包本人好愛唷.....

小孩都喜歡烤而已,都是大人在吃><

1  

吃飽飽後,回房間整理行李,就到大廳辦理CHECK OUT,大廳好多陶瓷作品,

我的二隻妞還到處走來走去,東摸西摸,如果一個不小心,妳們的媽媽我要在那裡當長工了啦><"

2  

離開飯店後,我們要去平安古堡,因為之前和老公在討論行程的時候,老公說:他學生時代和社團去過一次,

之後就沒再去過了,我很仔細的回想,我好像從來沒有進去過耶....去台南安平好幾次了,每次都是過門而不入,

所以,我們決定來去走一走........

台南的太陽真得很熱情,一大早就把我給溶化囉^^不過,比起雨天,我還比較甲意大太陽呢....你說是不是丫??

以前都是在外圍和那紅色屋頂合照,這回可是近距離拍照呢....哈哈哈

3  

古堡內也有介紹古堡的設計及功能性,也有祕密通道唷....

二隻妞在裡頭自由行走,開心的不得了....因為裡頭只有我們.......

而且裡頭也有展示在地底下挖出的一些碗.盤等等古物哦...

4

裡頭參觀完,往外走去,可以看到很有歷史痕跡的牆壁耶.....

5

在園區裡也有挖掘到藏在地底下的古堡古蹟哦....

真得好特別咧~早期的建築真得是不簡單,好堅固~~

6  

來到這一定要和救國英雄---鄭成功拍照留念.....

也要和安平古堡地標合照.....而且當天超多阿陸仔,反而台灣人好少哦~~

7  

古堡裡也有文物陳列館((重點是可以遮陽)),順便休息一下,外頭真得熱到爆丫....

小妞妞還拿了小花大聲的說爸比,我要送你一個禮物哦...全部的丫陸仔都一直看小妞妞,

心想,到底要送什麼.....哈哈哈,他們未免也太有好奇心了吧~~~

8  

來這,一定是要和炮臺合照的丫....老公還跟小妞妞解釋這個炮臺的功用,

小朋友對這個東東都嘛很好奇,而且這東東可以威力無窮丫.....

9  

小小妞真得也超黏爸比,只要讓爸比抱,我要抱她,她都不願意耶...搞得我好像手長刺一樣....

唉.......老公也常常被二隻妞黏到連去廁所都有問題哦.....呵呵呵

10  

小妞妞真得很喜歡高人一等,很甲意往高處去,很好.....希望以後唸書的時候,也可以保持哦^^

11  

逛得差不多了,準備要往下一個點出發囉~~~~~

小小妞已經出現超級不耐煩的表情....心想,大人們到底在想什麼,熱史人了,還把我帶出來曬太陽><

12  

緊接著,我們又往"夕遊出張所"前進,這裡有一個蠻大的人造沙灘,無奈我們到的時候是"透忠島",

只能勉強讓小妞妞玩一下古早人家打水的樂趣....

13  

接著,我們就往裡頭去瞧瞧啦~~

裡頭有很多彩鹽,每個生日代表的都不一樣哦....還蠻特別的呢!!

14  

這裡還有超大的翠玉白菜...可以來一張人比菜嬌的美美照哦...

裡頭還有賣彩鹽焗蛋,很像小包子,吃得時候還得用木鎚敲開呢...

但是我們對那個蛋不感興趣,拍拍照就好囉.....

  

往外面走去,會看到夫妻樹,上頭綁著許多許願卡,有濃濃的日本味呢...

連三輪車上頭也掛滿著呢....

16  

旁邊也有用粗鹽讓你洗手,順便去角質耶.....真得是很趣味...

小妞妞一開始很認真照著我的方式洗手兼去角質,到後面,一定都會走鐘的,

因為她自己玩起了澆花的遊戲....唉....

17  

離開了夕遊出張所後,我們要來去吃午餐啦....

來到安平還是想吃蝦卷耶....沒吃會覺得不舒服咧,

((吃飯的時候,因為恩恩已經吃飽了,我拿整包的小饅頭給恩恩,要分散她的注意力,我沒注意,封口處沒有密封好,

這小妞,甩丫甩的,整包的小饅頭被她全甩到地上,我的臉都綠了....因為.............大家都在看我.......

吼..........我真不喜歡被注意到咧....後來,老公趕快請服務人員整理一下><))

18  

 吃飽飽後,來去"台南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",當我們停好車的時候,一眼望去,發現...哇~~

這博物館真得好大丫.....

19  

買完票進入眼前的是---時光車站,好可愛,一看就知道是為小朋友設計的....

我們到的時候,剛好是火車列車準備出發的時候,所以我們趕上了那班火車^^

裡頭,會有一位解說員,列車的二旁會從原始時代一直演進到現在的圖片,也有鄭成功打敗荷蘭人的歷史事件,

而且列車是真得會動哦....還蠻有趣的...小妞妞也看得很開心^^

20  

出了列車後,會來到一個"地底下的祕密",越上面是越接近現代,越下面就是越原始時代,

因為不能用閃光燈,所以拍起來都霧霧的...

P1080372  

出了這個山洞,就會來到了"自然台灣"區...

裡頭有恩恩最愛的魚魚,龜龜,她真得嗨到一個不行,非常開心耶....真得好好笑哦....

21  

通過了蝴蝶蛹道就可以到達室內的遊戲童年,一聽名字就知是為兒童設計的,

在那裡有小時候常跳的跳格子,還有造型可愛的球球燈飾,這個燈飾非常吸引恩恩的注意呢...

還有一個第一劇場,那個劇場是要預約的.....所以我們去是沒有看到什麼節目..

22  

在旁邊還有一個故事小屋哦...裡頭還有播出卡通哦....可是我的二個妞為何不看螢幕,卻都抬頭看上方呢??

真得不解咧.....小妞妞也有到處集紀念章的好習慣,只是她都集中在手背上....唉

裡面的空間真得很寬廣,非常適合像小小妞這種剛會走路又愛亂走的小孩,因為不會危險丫,不怕撞到別人,

也不怕被抱走,因為一眼就看到她在那裡了!!

23  

接著,往2樓參觀啦....2樓大概是在說明:臺灣的故事,早期的居民生活方式,不同文化的相遇,唐山過台灣,

邁向民主社會等等等...館內是用影片、模型、造景、文物等手法來呈現...

老公說真得還蠻不錯的,如果不是帶3隻不太懂的妞,他還蠻想好好的參觀參觀...

((意思說我也不懂#@$%%^))

24  

所以,我們就是走馬看花,看到特別的就來拍個照囉.....

我們看到了簡漢堡最愛的"冬冬釵",這些人物還真是唯妙唯肖,有點類似蘭陽博物館...

25  

小妞妞看到早期的小朋友沒穿衣服在遊戲,一開始傻了一下,後來快速到前面看個清楚,

還一直問我們,他是因為不乖,才沒衣服穿嗎???哈哈哈......

之後,爸比才跟她解釋,那是早期的農村生活的方式,丫祖,丫公小時候都這樣哦~~

小妞妞說這樣會感冒吧.....哈哈哈......

小小妞對少男的肉體沒有興趣,對那頭牛比較來的有fu......

26  

老公和一群日本軍人合拍,我覺得他是最帥的一個人耶........哈

裡頭也有廟宇的造景以及日本時代的商店,診所等等,和人民的生活風俗民情....

我也演了一齣內心戲,狠拉負心人的耳朵,其實我超挫,很怕他忽然轉頭跟我說"衝什"

對不起...對不起...我錯了.....

27  

28  

再往上一層是--當期特展(台灣眷村展及台灣平埔族歷史文化展))

而且我還發現了早期歌手張清芳,小虎隊,七匹狠的卡帶耶....真是複古呢..

29  

離開前,再來拍一下這個不錯的好所在........

這個地方,有機會可以來走走哦^^

30  

這次的行程真得是豐富又充實丫~~~

謝謝親愛的爸比老公........我們愛~~~~~你^^

回台中後,我們又趕去參加母親節聚餐,也是廖家大家族聚餐,

而且丫嬤今年高齡95歲,當選模範母親,真得是實至名歸呢^^

123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