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早上起床還是要去享用早餐,不過這個早餐我已經有點膩了,有點懷念台灣的早餐了,,,,,,

01  

吃飽後,先出發到北海道神宮,日本也和台灣一樣都會拜拜,祈福,改運等等....

而且我們看到好多剛滿月的小娃兒到廟裡祈求平安,石導說這也是他們的習俗之一.....

進寺廟之前,要先拿水瓢洗左手,洗右手,然後象徵性的沾一點水喝,代表對神明的尊重,

才可以進廟裡唷!!

對了,神宮前有很多小石頭,那是古代的時候,要讓馬兒知道前面有神宮,必須停下腳步,不可再往前,

所以稱為"落馬石"

1  

日本也和台灣一樣有抽籤的習俗,而且很貼心的怕外國人看不懂,而有用中文.韓文,英文等的籤詩,來解釋...

我也入境隨俗的來抽一張,將將...是"吉"耶....呵呵呵,真開心.........

2  

再來咧...就是到小樽運河啦~~~五年前我們也來過,再度重遊的感覺也真不錯^^

3  

之後,行程有安排品嚐香純美味的咖啡及精緻小點心,還特別贈送精巧可愛的咖啡杯帶回做紀念,

而且杯子和5年前的杯子不一樣囉^^

4  

接著就是來看看小樽市的街景,我們停留在這裡的時間蠻長的,可以好好的逛,慢慢的看..真得很不錯呢!!

而且,日本的甜點讓我愛不釋手....我們到北菓樓買泡芙............好好吃咧..............讚~~

5  

買完泡芙,又到隔壁的六花亭,老公很愛吃銅羅燒,所以又買幾個當點心..

只聽到老公一直吃一直讚不絕口,我心想€€甘無架厚呷??不過我老公真得很愛銅羅燒,

我想,他和a夢應該是很不錯的朋友吧!!

6  

而且在這裡的的甜點都會很大方的讓人試吃,我又吃到一樣會讓人流眼淚的超正甜點...

就是最左邊那個售價1575那一個,超好吃....老公原本衝動想買,可是那有賞味期,而且一次就要買一整個,

還是試吃,吃吃就好,不然吃到最後吃不完,也會流下可惜的眼淚.........

7  

在逛逛的同時,要很小心,因為地上有些許的結冰,在行走時,真得要很注意,不然真得會摔個四腳朝天丫......

8  

9  

今天中午自理,因為吃了太多的甜點,肚子飽飽的,但是還是要來一碗道地的拉面...

所以我和老公分食,再來一個烤馬玲暑,雖然湯頭偏鹹,但是還是好好吃唷....肉片也好嫩!!

(因為在北海道很冷,所以當地人都會吃的比較鹹,增加熱量)......馬玲暑的奶油也超超超鹹,,,,,,不過是還蠻香的

而且附的茶是抹茶,就像台灣的天仁綠茶粉泡的那種茶,我好愛喝哦.....讚

10  

現在北海道的大通公園剛好是白色燈樹節,道路兩旁的樹木都穿著好多美麗的小燈泡,還有很多主題的燈飾,

而且草地上都覆蓋上一層白雪,好美,好浪漫耶.......不過真得粉冷~~@@~~

11  

之後,回飯店,導遊帶我們逛了一下飯店附近的"紅燈區",在札幌開雙B的人,可都是有黑色背景來著的大人物唷...

而且,導遊說,如果有任何需要,你要虐待還是被虐,還是要來個電車痴漢,還是角色扮演,要什麼有什麼,非常齊全,

有很多種套餐,任君挑選,而且他們的看板字樣都蠻特別的吶~~~~

12  

接著,我們就去逛狸小路,雖然導遊有帶我們去一家號稱很便宜的藥妝店,口是咧......

我們之後和同團的同伴一起再去其它間店逛的時候,發現......每樣東西至少都便宜100-200(日幣),

而且....而且....又扣5%的稅........當下有點@#$%@%@,不過,該賺的還是要給人家賺丫.....唉

 13 

逛到店家都差不多要休息的時候,我們和同團的團友們,一起去有名的"一風堂"吃拉面,

他們家的拉面和我們中午吃的拉面不一樣哦,他們家的面是細面,湯頭超濃郁,肉好嫩,

好好吃咧....小菜也可以自行取用,我們本來想點煎餃,可是居然賣完了,真得是好可惜哦..

我很愛餃子類的東西,想吃吃道地的日本餃子,居然賣完了..................吼吼吼........><

14  

吃飽後,我們要散步回飯店時,下起了有感不小的雪,好開心咧.....

有2個臉皮不薄的男人,叫我們二個女人不要和他們走再一起,他們二個男人,走在"紅燈區"一定會被搭訕,

結果咧.....結果咧................有夠掉漆的....沒有人要理他們啦..............哈哈哈

15  

今天在貍小路幫小妞妞買了一雙小靴子,比我的戰利品還貴......真是的><

不過也算是送她的紀念品之一.....

16  

今天老公說他的腳"鐵腿"了,他真得很佩服沒在運動的我,逛街完全不會喊累,

而且越逛越開心,真的服了我了..............哈哈哈...........

我想愛逛街的女生都這樣吧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